易哲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养生 > 晚上想睡好,睡前别吃粗粮

晚上想睡好,睡前别吃粗粮

发布:2018-02-26 15:38:22 | 查看:

摘要:睡眠不好,容易失眠,与很多因素有关,睡前饮食也是其一。大家都知道睡前喝茶会影响睡眠,除此之外,睡前还要吃粗粮,因为粗粮会让人感到胀气,也不利于入睡。既然睡前饮食那么重视,那么晚上想睡好,哪些食物绝不能吃呢?

晚上想睡好,睡前别吃粗粮

 

睡眠不好,容易失眠,与很多因素有关,睡前饮食也是其一。大家都知道睡前喝茶会影响睡眠,除此之外,睡前还要吃粗粮,因为粗粮会让人感到胀气,也不利于入睡。既然睡前饮食那么重视,那么晚上想睡好,哪些食物绝不能吃呢?

 

1.红薯、玉米等会引起胀气的食物

 

很多人都知道多吃哪些食物有助于促进睡眠,如牛奶、燕麦片等,但却不知道,有些食物不仅不利于睡眠,反而还会引起失眠,如红薯,香甜的口味让人大快朵颐,而如果晚餐吃多了这些食物,很可能会引起失眠。因为红薯、玉米、豌豆等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气体,等到睡觉前,消化未尽的气体会产生腹胀感,妨碍正常睡眠。

 

2.咖啡、茶叶等引起中枢神经兴奋的食物

 

除了有饱腹作用的食物和咖啡、茶叶等引起中枢神经兴奋的食物,还有一些辛辣、味咸食品,比如麻辣小食、香蒜面包也会影响睡眠质量,辛辣食物不仅容易造成胃中有灼烧感和消化不良,而且在消化过程中会消耗掉体内的促睡眠介质,从而影响睡眠。

 

3.过于油腻的食物

 

过于油腻的食物也会引起失眠,因为油腻食品在消化过程中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让它一直处于工作状态,导致睡眠时间推迟。因此,晚餐尽量以清淡口味为主,晚上8点钟前吃完晚餐比较合适。

 

一个好的睡眠对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精神面貌是有促进作用的,建议大家睡前尽量避免那些会影响你睡眠的食物,吃一些利于睡眠的食物,如牛奶、香蕉、燕麦片等,但也不要吃多,吃多肚子胀也不利于睡个好觉。更多睡眠常识推荐阅读——按摩涌泉穴治疗顽固性失眠的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易哲健康资讯联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