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哲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 > 减肥 > 中医减肥 > 埋线减肥与针灸减肥的区别有哪些?

埋线减肥与针灸减肥的区别有哪些?

发布:2018-02-26 15:38:22 | 查看:

摘要:埋线减肥和针灸减肥是有很大渊源的,针灸减肥是埋线减肥方法的鼻祖。埋线过程是中医用注射器将“蛋白线”注射入人体的相应穴位,而线体的有效刺激可以得到减肥效果,“蛋白线”是无副作用的可被人体吸收的。

  埋线减肥和针灸减肥是有很大渊源的,针灸减肥是埋线减肥方法的鼻祖。埋线过程是中医用注射器将“蛋白线”注射入人体的相应穴位,而线体的有效刺激可以得到减肥效果,“蛋白线”是无副作用的可被人体吸收的。那么埋线就相当于一种改良后的针灸。

  

埋线减肥与针灸减肥的区别有哪些?

 

  埋线减肥方法与针灸的区别

 

  埋线减肥方法中用的线,叫羊肠线,是一种异体蛋白,也就是以前的外科手术用线,线在体内15天至3个月自然被溶解吸收。将其埋植于穴位内,能起到长期刺激穴位的目的,较传统针灸减肥时间持久,效果更好;传统针灸需要每天都做针灸,但患者由于工作、生活诸多的原因一般难以坚持疗程,而埋线减肥,埋一次线,穴位刺激时间长达半个月左右,节省了患者的时间。

 

  埋线减肥方法可用来全身减肥,也可以局部瘦身,但局部减肥效果没有全身的明显。根据不同的病情和引起肥胖的原因,埋线的穴位、间隔时间也有所不同,通常选腹部的天脘、中脘、大横穴,腿部的丘上、巨虚穴,以及背部的肝腧、脾腧、肾腧穴等。这些穴位能帮助人控制食欲,促进人体的代谢。

 

  埋线减肥方法的案例:

 

  很多读者都关心埋线减肥方法的功效,下面就给大家进行一下采访跟踪。覃女士今年36岁,由于整天坐办公室,加上不爱运动,饮食又不节制,她这两个月来胖了4公斤。腹部已出现明显的“游泳圈”,以前合身的衣服全都成了“紧身衣”。现在天气渐凉,人的食欲更加旺盛,她很担心自己的体重还会一路飙升。接到覃女士的电话后,记者决定对埋线减肥的奥妙一探究竟。

 

  在很多医院的针灸科,记者发现,前来做埋线减肥的人中,真正肥胖的并不多,大部分都只是体重稍微超重而已,产后女性占了将近一半的比例,还有少部分是爱美男士。医院医生告诉记者,埋线减肥其实是一种改良后的针灸,将可吸收的药线,用特殊手法植入有效的穴位当中,通过长时间的经络穴位刺激,达到减肥的目的。埋线减肥方法对运动没特殊要求,但要求正常饮食,避免暴饮暴食,一般一周能让人瘦1公斤左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易哲健康资讯联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