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哲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 > 亚健康 > 热传滚背治疗颈椎难达到治疗效果

热传滚背治疗颈椎难达到治疗效果

发布:2018-02-26 15:38:22 | 查看:

摘要:近日一则“教你滚一滚,滚出好脊椎”的微信在朋友圈中热传,吸引众多有脊椎毛病的市民转发。该文中所称的两种滚背形式,是否真能滚出健康的脊椎?那么是否真的这么神奇?专家表示,所谓的“滚一滚”的方法治疗脊椎并无科学依据,市民要保护脊椎、颈椎,不妨先改变日常不良生活习惯。

热传滚背治疗颈椎难达到治疗效果

 

近日,一则“教你滚一滚,滚出好脊椎”的微信在朋友圈中热传,吸引众多有脊椎毛病的市民转发。该文中所称的两种滚背形式,是否真能滚出健康的脊椎?那么是否真的这么神奇?专家表示,所谓的“滚一滚”的方法治疗脊椎、颈椎并无科学依据,市民要保护脊椎、颈椎,不妨先改变日常不良生活习惯。

 

热传:滚背可滚出好脊椎?

 

这篇名为“滚一滚,滚出好脊椎和颈椎”的网文称:常常做滚背的动作,可以矫正脊椎,甚至有人长了骨刺也可以治愈哦!每天勤快108下(来回一次算一下),骨刺免开刀,不用快慢慢做,矫正脊椎自己来!

 

该文所称的“滚背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先并腿屈膝坐在地上,两手环抱住小腿,自然呼吸,收腹拱背,身体往后从尾椎、腰椎一节一节触及地面,然 后滚到胸椎、颈椎,脚尖朝上,渐渐地双脚越过头,脚打直脚尖着地。另一种则是:躺在地上,两腿屈膝,两手环抱住小腿,抬头收腹拱背,身体往后从尾椎、腰 椎、胸椎一节一节碰触地面,如此前后滚过来滚过去。

 

这篇网文据说来自一个瑜伽爱好者,滚背动作也是瑜伽老师口传的。但长沙资深瑜伽老师却表示,在《蕙兰瑜伽》中的确有这套动作,这样做的目的是通过弓背按摩脊椎,让身体热起来,但并没有治疗脊椎病的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易哲健康资讯联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