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哲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 > 亚健康 > 节后神经性厌食怎么办?

节后神经性厌食怎么办?

发布:2018-02-26 15:38:22 | 查看:

摘要:国庆七日长假后恢复正常生活,是不是发现自己什么都“吃不好”了,这时候你就应该警惕,小心长假的不规律生活和饮食习惯引发神经性厌食。

节后神经性厌食怎么办?

 

国庆七日长假后恢复正常生活,是不是发现自己什么都“吃不好”了,这时候你就应该警惕,小心长假的不规律生活和饮食习惯引发神经性厌食。

 

神经性厌食症,又称为厌食症,是患者自己有意造成的体重明显下降至正常生理标准体重以下,并极力维持这种状态的一种心理生理障碍。多见于青少年,发病年龄多在13—25岁期间,主要罹及女性,男性与女性患病之比约为1:9.5。

 

神经性厌食症病因是什么?

 

神经性厌食症的病因目前尚不明确。大多数的专家认为,该病的发生是多种因素作用的结果:

 

1、社会心理因素

 

13岁以后,是性的生理及性的心理发展最快的阶段。对于性心理发育尚不成熟的女孩,对自身的第二性征发育和日益丰腴的体形缺乏足够的心理准备,容易产生恐惧不安,羞怯感,有强烈的愿望要使自己的体形保持或恢复到发育前的“苗条”。

 

2、社会文化因素

 

社会的压力可严重地影响个人的观念及行为。现代社会中以身材苗条作为有能力、高雅、有吸引力的标志,使体重偏低受到人们的青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易哲健康资讯联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