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哲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 > 减肥 > 中医减肥 > 中医治疗肥胖病的特别之处

中医治疗肥胖病的特别之处

发布:2018-02-26 15:38:22 | 查看:

摘要: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饮食越来越好,吃出了很多的胖子。肥胖也是一种疾病,而且会引发很多的并发症,所以我们一定要积极的治疗肥胖症,而中医在治疗肥胖病有一定的特别之处。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中医在治疗肥胖上有哪些特别之处。

中医治疗肥胖病的特别之处

 

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饮食越来越好,吃出了很多的胖子。肥胖也是一种疾病,而且会引发很多的并发症,所以我们一定要积极的治疗肥胖症,而中医在治疗肥胖病有一定的特别之处。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中医在治疗肥胖上有哪些特别之处。

 

近年来,传统的中医疗法在肥胖病治疗中大显身手,中西医结合在肥胖病防治的研究方面也有很大进展。与西医比较,可用于减肥的中草药种类名目繁多、应用的主要目的与西医相同,即为抑制食欲,促进能量消耗和排泄。但其调理全身、补气益中的作用对调整肥胖者体内的整体代谢较西医更具特色,加上中药作用多较缓和,副作用少,深受广大病人的青睐。除中草药外,传统的针灸疗法及耳针埋豆也颇有成效,既经济又方便。

 

但也有不尽人意之处。首先,服中药或用针灸治疗必须在进低热量饮食时方有效,这是不可忽视的;相比较,中药的费用要高得多,制作过程也较复杂,还有待进一步研究。此外,中医是经验医学,对病情的辨证施治受医生的经验影响很大、同样的病,可有多种结论和治方,效果自然会有差异。现代中医已配制出多种减肥成药,因缺乏“因人而异”,有效率多<50%。

 

中医可以治疗肥胖病,也可以治疗其他疾病,所以健康减肥不妨试试中医减肥吧!更多相关精彩内容推荐:权威中医教你自制中药减肥秘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易哲健康资讯联系。

分享到:
每日推荐

艾灸可以减肥吗?

爱美是很多人追求的目标,为了减肥,很多人节食,服药,运动等多种方式,有些人仍然......[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