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哲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男性 > 运动保健 > 练瑜伽的安全隐患 影响心肺功能

练瑜伽的安全隐患 影响心肺功能

发布:2018-02-26 15:38:22 | 查看:

摘要:重庆体育局产业处有关负责人印证了这一说法。该处负责人说,目前他们是把瑜伽项目纳入健身项目来管理的,从事瑜伽项目的场馆或健身机构,应先经过体育管理部门备案后,再到工商部门办理相应证照,这样才能从事瑜伽项目。

练瑜伽的安全隐患 影响心肺功能

 

重庆体育局产业处有关负责人印证了这一说法。该处负责人说,目前他们是把瑜伽项目纳入健身项目来管理的,从事瑜伽项目的场馆或健身机构,应先经过体育管理部门备案后,再到工商部门办理相应证照,这样才能从事瑜伽项目。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条件达不到要求的瑜伽场所或健身机构大约占三分之一。

 

提醒:练习不当影响心肺功能

 

小柳是一家知名瑜伽场馆的专业瑜伽教练。他说,练习瑜伽能使身体获得力量、柔韧性、协调性和平衡能力,改善和提高心肺功能,能够排毒养颜、减脂塑形,还能缓解压力,放松身心等。但是,瑜伽练习者如果练习不当,就会产生头晕、眼花、恶心等现象,可能导致肌肉和韧带拉伤。市体育局产业处负责人说,练习瑜伽如果没有科学的指导,还可能对身心造成损害,严重的会影响心脏和心肺功能。

 

据了解,因为练习不当引起的韧带拉伤、软骨损伤,常会带来1~8周的疼痛期,而神经痛、背部拉伤和脊椎损伤的患者甚至可能需要4个月以上的恢复期。有不少人在病发初期,都不认为自己受了伤,反而认为是练瑜伽后的正常反应。时间久了,就导致肌腱拉伤结疤的地方“雪上加霜”,最终造成永久性伤害。

 

对策:练瑜伽也需“量体裁衣”

 

如何做到安全练习瑜伽呢?小柳告诫瑜伽练习者:练习瑜伽时要全身心投入,要身体放松、保持内心的平和,不要勉强和强迫自己的身体,能够做到什么程度就做到什么程度,不要和别人攀比,要跟着教练的体式练习,不要胡思乱想。

 

上海华山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陈世益告诫瑜伽练习者:练习瑜伽如同“量体裁衣”,要针对不同人的身体状况制订不同的运动计划。比如,一些关节有问题的人根本不适合练瑜伽,因为瑜伽中种种柔韧性的动作,对他们的关节会造成更大的伤害,严重的还可能造成半身瘫痪甚至致命。因此,按照科学的健身法,在制订个人健身计划前,最好前往诸如运动医学门诊或者其他运动科学机构,让专业人士为自己制订一份详细的“运动处方”,有针对性地量力而行。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点击阅读瑜伽饮食 分量少,品质高 水果+蔬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易哲健康资讯联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