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哲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男性 > 保健常识 > 竹笋上的白末别担心

竹笋上的白末别担心

发布:2018-02-26 15:38:22 | 查看:

摘要:袋装竹笋上有一层白色的类似“石灰”一样的物质,很多人对此很担心,怕对健康不利。其实,竹笋上的白色物质跟石灰没关系,而是在制作产品时从竹笋中析出的酪氨酸。因为袋装竹笋在包装时一般会调节pH值,以延长竹笋保存期,这个过程会使得竹笋中的酪氨酸析出。

竹笋上的白末别担心

 

国家高级营养师朱颖:袋装竹笋上有一层白色的类似“石灰”一样的物质,很多人对此很担心,怕对健康不利。其实,竹笋上的白色物质跟石灰没关系,而是在制作产品时从竹笋中析出的酪氨酸。因为袋装竹笋在包装时一般会调节pH值,以延长竹笋保存期,这个过程会使得竹笋中的酪氨酸析出。酪氨酸是氨基酸的一种,属于人体的条件必需氨基酸,对健康没有危害。

 

竹笋是低糖低脂肪高纤维食物,它含的粗纤维较多,有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解便秘之效,所以又被称为“刮油菜”,是一种有效的减肥保健佳蔬。

 

此外,竹笋性味甘凉,具有“利九窍、通血脉、化痰涎、消食胀”(《纲目拾遗》)的作用。常食可清热化痰、利膈下气、促发痘疹。可治浮肿、急性肾炎、糖尿病、二便不利等症。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竹笋因含粗纤维和草酸钙较多,故胃痛、胃溃疡、胃出血、肾结石及肠炎患者应慎食或忌食。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春天多吃点“三笋”可以护脏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易哲健康资讯联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