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哲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男性 > 保健常识 > 常待空调房 勤做6件事远离“空调病”

常待空调房 勤做6件事远离“空调病”

发布:2018-02-26 15:38:22 | 查看:

摘要:经常待在空调房间里,人体免疫力会降低,继而容易着凉感冒、精神不振、肩颈酸痛等。要想避免得空调病,应该勤做以下6件事。

常待空调房 勤做6件事远离“空调病”

 

经常待在空调房间里,人体免疫力会降低,继而容易着凉感冒、精神不振、肩颈酸痛等。要想避免得空调病,应该勤做以下6件事。

 

1常搓鼻翼

 

夏季经常待在空调房间里,室内外的温差常常让人一不小心就受凉,导致鼻子不通气,甚至诱发鼻炎。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耳鼻喉科主任杨明介绍,引起鼻炎的主要原因是鼻黏膜敏感、鼻腔免疫力降低。每天抽空用冷水洗鼻,有利于增强鼻黏膜免疫力,是防治鼻炎的好方法。用冷水洗鼻子的时候,顺便揉搓鼻翼,可改善鼻黏膜血液循环,有助于缓解鼻塞、打喷嚏等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2按按脖子

 

在空调房间里待久了,很多人会出现鼻塞的症状,尤其是抵抗力弱、容易疲劳的人,甚至会出现感冒的症状。这个时候,不妨按揉风池穴(头后颈部两侧凹陷处)。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推拿科王亮主治中医师说,中医认为,风为阳邪,其性轻扬,头顶最易感受风寒之邪。风池穴是风邪容易蓄积之所,故名风池。具体按摩方法是:将两手拇指指腹分别按于同侧风池穴,其余四指放于头部两侧,由轻至重按揉1分钟,除了能治疗鼻塞外,还能治疗头痛、眩晕、肩颈疼痛、目赤痛、感冒、落枕等症。

 

3按摩肋间

 

夏季在空调房里吃东西容易出现肠胃不适,这时大家可以试试按摩肋间的期门穴。按摩期门穴对胃肠神经官能症、肠炎、胃炎、胆囊炎、胸胁胀满、癃闭遗尿、肋间神经痛等有一定的疗效。按摩期门穴具有舒肝理气、保健肠胃的作用。期门穴的位置很好找,在乳头直下,第6肋间隙中。具体按摩方法是:取坐位或仰卧位,中指指腹按于期门穴,按顺时针方向按揉2~3分钟,用力适中,以局部有酸胀感和轻度温热感为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易哲健康资讯联系。

分享到:
每日推荐

秋季气候干燥时 常吃雪梨

在秋季气候干燥时,人们常感到皮肤瘙痒、口鼻干燥,有时干咳少痰,经常吃雪梨可......[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