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哲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 > 孕产保健 > 孕期站着说话腰疼需谨慎

孕期站着说话腰疼需谨慎

发布:2018-02-26 15:38:22 | 查看:

摘要:俗话说“站着说话不腰疼”,相信太多的人都听过。其实,站着说话久了哪有腰不疼的道理呢,更何况是处于特殊时期的准妈妈们。有的准妈妈在怀孕初期站久了或者坐久了就会出现腰疼的感觉,那么,这个时候的腰酸是正常的吗?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孕期站着说话腰疼需谨慎

 

俗话说“站着说话不腰疼”,相信太多的人都听过。其实,站着说话久了哪有腰不疼的道理呢,更何况是处于特殊时期的准妈妈们。有的准妈妈在怀孕初期站久了或者坐久了就会出现腰疼的感觉,那么,这个时候的腰酸是正常的吗?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一、腰痛为何会缠上准妈妈?

 

怀孕期腰酸是因为胎宝宝受精卵着床后逐渐长大,妈妈的子宫受到了刺激,有时候还会产生假性宫缩,所以这是子宫受到怀孕刺激引起的腰酸痛。轻微的小腹胀痛可能与妊娠反应有关,没有其他严重的状况,妈妈们就不需要太担心,多注意休息就好了。

 

孕早期准妈妈腰痛不会很严重,疼痛比较轻微,多为腰酸背痛。这时准妈妈腰痛往往是由子宫后倾、压迫直肠和韧带造成的,准妈妈不必紧张。当准妈妈腰痛出现异常时,准妈妈自己要仔细认真观察,并及时做出相应的处理,不能因小疏忽造成大错误。

 

孕中期和孕晚期的准妈妈腰痛,原因多半是因为胎儿的迅速发痛使子宫逐渐增大、腹部日益向前,为了保持身体平衡,造成腰、背部过度疲劳,很容易就腰酸背痛,一般来说准妈妈腰痛在休息后症状就可以减轻了。

 

二、怀孕初期腰酸,是正常妊娠反应

 

十月怀胎对一个准妈妈来说是件痛并幸福的事,当腹中宝宝一天天长大时,腰部的负重也越来越重了,接踵而来的是孕期腰痛开始频频拜访。有些准妈妈怀孕开始腰酸就在担心是不是什么不好的的迹象,实际上怀孕初期腰酸,多半是正常的妊娠反应。

 

1、正常妊娠反应

 

怀孕初期如果只有腰酸,并没有阴道出血的症状,这是由于受精卵植入子宫内膜时导致。由于受精卵着床后逐渐长大,子宫受到了刺激,有时候会产生宫缩,而且此时激素水平也有一定的变化,所以这是子宫受到怀孕刺激引起的腰酸痛。可能还会伴有轻微的小腹胀痛,这是正常的妊娠反应,无须担心。

 

2、孕妇身体姿势改变导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易哲健康资讯联系。

分享到: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