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哲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养生 > 产后气血虚,穴位按摩可助你顺利坐月子

产后气血虚,穴位按摩可助你顺利坐月子

发布:2018-02-26 15:38:22 | 查看:

摘要:很多妇女产后都有坐月子的习惯,中医专家表示,如果产后气血虚,需要在坐月子期间进行调养补血补气,同时还可以善用穴道按摩来改善不适症,以便让身体功能迅速恢复正常。

产后气血虚,穴位按摩可助你顺利坐月子

 

很多妇女产后都有坐月子的习惯,中医专家表示,如果产后气血虚,需要在坐月子期间进行调养补血补气,还可以善用穴道按摩来改善不适症,以便让身体功能迅速恢复正常。

 

产后气血虚,穴位按摩可助你顺利坐月子

 

专家表示,产后坐月子的目的在于利用一段时间让身体休息调养,以便促使身体机能、受创生殖器官能够及早复原,日后身体自然可以少病痛,出现不适症也可以透过穴道按摩加以改善。

 

刘筱薇指出,腰痠背痛可以按摩阳陵泉、委中、天宗等穴道。阳陵泉穴位在小腿外侧,当腓骨头前下方凹陷处;委中穴位在膝盖后面,脚弯曲时中点处即是;天宗穴位在肩胛骨中心,冈下窝中央凹陷处。

 

专家也指出,精神倦怠、身体乏力,可以按摩足三里、三阴交、百会等穴道。足三里穴位在外膝眼直下三寸的地方;三阴交穴位在脚踝内侧向上三寸处,靠近胫骨内侧后缘的地方;百会穴位在头顶正中央的地方。

 

身体浮肿情形者,可以按摩太谿、丰隆、阴陵泉等穴道。太谿穴位于脚踝与脚跟间的中点凹陷处;丰隆穴位在人的足外踝上八寸,外开约一寸的地方;阴陵泉穴位在脚胫骨内侧膝眼下缘凹陷的地方。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坐月子吃香蕉等五种水果最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易哲健康资讯联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