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哲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曝光台 > 黑食品 > 珠三角多地蔬菜重金属超标 食品安全难保证

珠三角多地蔬菜重金属超标 食品安全难保证

发布:2018-02-26 15:38:22 | 查看:

摘要:前段时间,镉大米时间牵出了背后的土地污染之痛,土地污染再度成为了社会高度关注的焦点。近日,广东有关部门对珠三角多地进行了土壤检测,结果显示,珠三角更低受重金属污染的问题十分突出,多地蔬菜也因此而遭受了污染,蔬菜重金属超标率竟然高达10%到20%,给我们的食品安全带来了威胁。

前段时间,镉大米时间牵出了背后的土地污染之痛,土地污染再度成为了社会高度关注的焦点。近日,广东有关部门对珠三角多地进行了土壤检测,结果显示,珠三角更低受重金属污染的问题十分突出,多地蔬菜也因此而遭受了污染,蔬菜重金属超标率竟然高达10%到20%,给我们的食品安全带来了严重的威胁。

 

珠三角多地蔬菜重金属超标 食品安全难保证

 

广东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在参加广东省政协“农村环境污染治理”专题座谈时表示,广东耕地受重金属污染有日益严重的趋势,土壤污染导致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突出。

 

据近年对广东台山、惠阳、花都、从化、南海、番禺、新会、高明、东莞等地大田蔬菜的检测结果,蔬菜重金属超标率达10%—20%。

 

微微网曝光台编后语:土地污染日益严重,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如果土地污染得不到很好的治理,那我们的食品安全也会因此遭受牵连,重金属超标产品将大量流入食品市场,最终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易哲健康资讯联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