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哲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男性 > 运动保健 > 哈他瑜伽经的持戒+三个密议

哈他瑜伽经的持戒+三个密议

发布:2018-02-26 15:38:22 | 查看:

摘要:为了有效的得到瑜伽锻炼的次第,哈他瑜伽关于持戒中的“智行”二者建立,既是为中脉“胜义根”做好充分的规则准备。现在就来看看哈他瑜伽经的三个密议吧!

哈他瑜伽经的持戒+三个密议

 

为了有效的得到瑜伽锻炼的次第,哈他瑜伽关于持戒中的“智行”二者建立,既是为中脉“胜义根”做好充分的规则准备。现在就来看看哈他瑜伽经的三个密议吧!

 

《经》解释hatha有“世间谛义”和“梵行谛义”;按照哈他瑜伽上阐述,hatha代表人体层次分明。

 

它还有其三密议:其一密议:ha是人体断脉层上体区域能量的脉层,tha是下体区域的能量脉层。这上下两层体是按照人体七个脉轮层分布,不同的区域具有不同的功能腺体,这种规则不能违背它们的排列。其二密议:ha是人体右脉与人体脊柱业脉结合,形成太阳和行动的脉根形成“业力体”,tha是左脉与息脉的结合,形成月亮和冷静的脉根形成“心念感”,当这两个相对的脉根,形成古典瑜伽经论所说的“业感效应”。脉体上下层的能量波流合而为一时,即称为哈达瑜伽。

 

其三密议:hatha是要最终令生命能在左右脉的平衡气行,形成横向动能,这种动能本身具有无形的平衡能力,平衡能力促使脊柱业体脉根ha并使其与业体能量之火一起融入中脉,身体息脉为Tha通过呼吸气机安静能量运行,并与脊柱业体共存共荣融入中脉,与业体之火共同结合得到净化与升华。

 

如是人体上下分界,这种分界既规则;左右脉结合既平衡规则,前后业体相应相融,既能量规则;形成人体十字坐标“戒体”协调构建,这个人体坐标协调构建,既是哈他瑜伽这门古老智慧为我们开启的人体密议。

 

为了有效的得到瑜伽锻炼的次第,哈他瑜伽关于持戒中的“智行”二者建立,既是为中脉“胜义根”做好充分的规则准备。这种规则,需要通过身体的整体实践“质感训练”,就成了哈他瑜伽锻炼次第很重要的一门入门练习功课。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点击阅读男性减肥瑜伽 山岳式+展臂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易哲健康资讯联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