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哲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男性 > 生殖保健 > 盘点"蚕食"你肾功能的那些坏习惯

盘点"蚕食"你肾功能的那些坏习惯

发布:2018-02-26 15:38:22 | 查看:

摘要:肾脏被称为人体的“清洁工”,它将人体不需要的废物和过量水分排出体外。记者从医院肾脏内科举行的“控制血糖、保护肾脏”义诊咨询活动中了解到,日常生活中的不当习惯或行为会成为“蚕食”肾功能的“杀手”。以下这些行为,请男性朋友引起警惕哦。

盘点"蚕食"你肾功能的那些坏习惯

 

肾脏被称为人体的“清洁工”,它将人体不需要的废物和过量水分排出体外。记者从医院肾脏内科举行的“控制血糖、保护肾脏”义诊咨询活动中了解到,日常生活中的不当习惯或行为会成为“蚕食”肾功能的“杀手”。

 

滥服损伤肾脏的药物

 

近年临床不断发现,长期大剂量服用防己、厚朴、青木香、天仙藤、关木通等中草药,以及长期服用或大剂量服用去痛片、消炎痛、扑热息痛、阿司匹林等西药,可引起肾损害。

 

经常憋尿

 

尿液在膀胱太久很容易繁殖细菌,细菌会经输尿管逆行到肾,导致尿路感染。这类感染一旦反复发作,可导致慢性肾盂肾炎,慢性肾盂肾炎也是引起肾衰竭的原因之一。

 

饮水过少

 

如长时间不喝水,尿量就会减少,尿液中携带的废物和毒素的浓度会增加。临床常见的肾结石、尿路感染等都和长时间不喝水密切相关。充分喝水可稀释尿液,保护肾脏,有利于充分排出废物和毒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易哲健康资讯联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