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哲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 > 心理 > 职场心理 > 辞职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辞职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发布:2018-02-26 15:38:22 | 查看:

摘要:在职场中,每天都有人辞职,辞职的原因多种多样,如工作不合适,无法适应环境、上班时间太远。辞职不是说辞就可以辞的,因为有很多事情需要考虑,不仔细考虑的话就有可能会有很多麻烦。那么,辞职需要考虑的事情有哪些呢?

辞职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在职场中,每天都有人辞职,辞职的原因多种多样,如工作不合适,无法适应环境、上班时间太远。辞职不是说辞就可以辞的,因为有很多事情需要考虑,不仔细考虑的话就有可能会有很多麻烦。那么,辞职需要考虑的事情有哪些呢?

 

1. 辞职需要提前一个月说好,最好能有书面的邮件方式递交给相关领导。

 

2. 辞职最好先跟自己的部门经理说一声,不要直接跟老板讲,管理上比较重视不要“越级”。

 

3. 辞职前,把手上的工作都整理好,把能结束的工作尽量结束好。

 

4. 新单位上任,不要太急,最好能得到最长的上岗时间,因为你跳槽了还需要办理很多事情,例如 你的档案、养老、公积金等等,你跟老单位闹僵了,这些事情办理时会很麻烦,而且规范的单位都需要你拿一个离职证明,表明你与上一个单位解除了劳动合同。

 

5. 年底不要轻易辞职,现在很多单位都有年终奖,一般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你辛苦干了一年,年终奖也没拿到就走了,春节的法律规定的节日也没能休息就走了,损失也比较大。跳槽频繁的,每年跳槽,每年都拿不到年终奖,这个损失累加起来,就很多了。

 

6. 争取与原公司和平解除劳动合同,开开心心来,开开心心走,每次跳槽都拿不到最后一个月的工资,那损失还是不小的,因为你到了新公司去,还是需要1个月后才发工资,上一个公司的最后一个月工资也拿不到,很容易遇到经济危机,因为断了财路了。

 

7. 不要跟项目组的,部门里的同事关系闹僵,因为你的辞职,会导致有些公司要让别人擦屁股,还有些恩恩怨怨积累多了,不太好,人活着总需要很多朋友,例如,你一年跳槽一次,几年下来,连几个好朋友都没有,等你到结婚啊、什么的时候,想请一些朋友过来乐一乐,也不会来几个,因为你跟其他朋友都交际不深、或者都给得罪了,或者口碑也不好,例如你5-6年时间里,跟以前的同事的关系也都很好,你结婚摆宴席时能来100来个朋友,在老婆面前也很有面子,而且这红包也不得了啊,虽然有来也有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易哲健康资讯联系。

分享到: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