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哲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 > 心理 > 职场心理 > 职场人写离职信要注意哪些事项

职场人写离职信要注意哪些事项

发布:2018-02-26 15:38:22 | 查看:

摘要:或许是因为在职场被压抑的太久,或是要发泄心中的不满,有些职场人士的离职信中大肆抒发在职期间的愤懑,趁机揶揄老板。更甚者,有人将辞职信群发给公司所有同事,力陈老板的“罪状”。这种行为错的离谱,你的心情是得到发泄了,但是也给你的求职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

职场人写离职信要注意哪些事项

 

或许是因为在职场被压抑的太久,或是要发泄心中的不满,有些职场人士的离职信中大肆抒发在职期间的愤懑,趁机揶揄老板。更甚者,有人将辞职信群发给公司所有同事,力陈老板的“罪状”。这种行为错的离谱,你的心情是得到发泄了,但是也给你的求职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因此,职场人写离职信要注意一些事项。

 

压抑员工用辞职信解气

 

人在被压抑久了之后是要发泄的,而离职的时候脑子里绷了很久的那根弦也随之松弛。这个时候,有些人开始对坏老板进行“炮轰”。

 

在某论坛上,有位网友爆出了这样的料:老板非常抠门,平时大家是敢怒不敢言,这次一个同事辞职了,他就在辞职信里写道“我在公司辛辛苦苦干了四年,相信你加薪的承诺已不下九次,进公司时我儿子身高1.61米,如今身高1.78米,而我的工资却始终没有增长过”。

 

无独有偶,在天涯论坛上,另外一位网友也贴出了一封离职信,信中用看似非常感人的语气简要地记录了他在公司8年时间里让他记忆深刻的一些人和事,但是字里行间透露出他所遭遇到的不公正待遇,譬如姓名权被剥夺,因英文字与经理差一字母而强行被改名,被冠以“北京办事处的法人代表”的职位,却没有享受到任何实质权力,有风险没收益等等。

 

西祠胡同上面还有一封更为“劲爆”的离职信,写信的人将它群发给公司所有部门,该信的开头直呼老板其名,“如你所愿,我离职了。离职之前,有下列几点向你声明!第一,请你认清事实:我相信我的工作能力,我的职位只会建立在我的工作绩效上,不需要跟着谁才得到职务;当然也不需要跟着你才能得到副经理一职。”

 

“我和我的男友尚未结婚,他要交几个朋友,我要不要和他在一起,要维持什么关系,是我和他之间的事。请你明白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有交朋友的权利。不要一厢情愿的,将你的想法套在我和我男友的身上,强迫我要执行……你不是月下老人,没有资格和权利禁止我和我男友见面,更没有资格和权利禁止我再交男朋友。”

 

“本人在出差期间,曾多次被要求下班后要烧饭,但因厨艺不佳而婉拒。返台后却被告之不会烧饭,故不知工厂的运作,因此不适合待在工厂。”除此之外,辞职信中历数老板言而无信,过河拆桥的举动,并以犀利的语言加以嘲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易哲健康资讯联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