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哲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 > 两性 > 两性保健 > 避孕知识 > 女性朋友长期服用避孕药好吗

女性朋友长期服用避孕药好吗

发布:2018-02-26 15:38:22 | 查看:

摘要:俗话说:“是药三分毒”,很多女性在进行了房事之后会服用避孕药,所以长期吃避孕药对身体是会造成很大伤害的。但是吃避孕药对女性朋友来讲究竟有哪些危害呢?想必这是很多的女性朋友比较关心的问题,那么带着这个问题我们来看看下面的介绍。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很多女性在进行了房事之后会服用避孕药,所以长期吃避孕药对身体是会造成很大伤害的。但是吃避孕药对女性朋友来讲究竟有哪些危害呢?想必这是很多的女性朋友比较关心的问题,那么带着这个问题我们来看看下面的介绍。

女性朋友长期服用避孕药好吗

1、长期服用避孕药会造成月经紊乱,并且影响卵巢、子宫的发育。尤其少女的内分泌、生殖器官还都没有发育成熟,这个时候服用避孕药会对她们的卵巢、子宫起到很大不好的影响,从根本上导致卵巢疾病。避孕药本身也对卵巢有干扰,它抑制排卵组织怀孕,长期的服用避孕药,还很有可能诱发卵巢囊肿。

 

2、长期服用避孕药也会出现恶心、肠胃不适、头痛、乳房压痛、体重微增、神经紧张、情绪低潮等。

 

3、连续服用避孕药三四个月,就可引起各种维生素吸收代谢障碍,结果往往使人的皮肤干燥、易苍老,尤其面部易有色素沉着,出现黄褐斑,体重增加。所以女性口服避孕药的同时,要适当注意饮食营养。从饮食中补充容易缺少的维生素,日常饮食中要注意多食含维生素C、B2、B6、叶酸丰富的食物以及蔬菜、水果等。

 

4、避孕药还可能会造成癌症,如乳癌、子宫颈癌、肝脏腺瘤;

 

另外,专家提醒大家,有如脑血管或心脏冠状动脉、高血压而未治疗、糖尿病并有血管问题、大于35岁且吸烟、已怀孕或可能怀孕、肝脏疾病、肠吸收不好等情形的人尽对不能服用避孕药。

 

所以需要提醒女性朋友的是,避孕药切不可长期服用更不能胡乱服用,以免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严重的损害以至于后悔莫及,一定要爱护自己的身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易哲健康资讯联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每日推荐

服用避孕药后需要补充的一

盛传避孕药吃多了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虽然有些危言耸听,但是,避孕药的一些副......[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