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哲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男性 > 前列腺 > 前列腺增生 > 前列腺增生发生病变的几率高不高

前列腺增生发生病变的几率高不高

发布:2018-02-26 15:38:22 | 查看:

摘要:前列腺是一个富含血管的器官,增生后的前列腺血管更加丰富。前列腺增生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到底会不会转变成为前列腺癌?这是每个前列腺增生患者都关注的问题,就此问题我们请教一下前列腺增生专家。

前列腺增生到底会不会病变

 

前列腺增生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到底会不会转变成为前列腺癌?这是每个前列腺增生患者都关注的问题,就此问题我们请教一下前列腺增生专家。

 

在临床实践中由前列腺增生引起的较多量出血并不多见,大多数还是镜下血尿。前列腺是一个富含血管的器官,增生后的前列腺血管更加丰富。增大的前列腺体压向膀胱和尿道,随着每次排尿而不断受到尿液的冲撞和尿道括约肌及盆部肌肉的挤压、限制,这些都会导致前列腺内的血管破裂,出现血尿。

 

最好的办法是预防,前列腺增生患者应该对自己的病情有充分了解,给予积极的治疗,就能将出现血尿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即使出现了血尿,也不要紧张,尽快去医院就诊,少量的血尿经保守治疗即可好转。

 

早期发现前列腺癌的方法是定期检查前列腺。50岁以上的男性,每年需要看一次泌尿外科,那些患有前列腺增生的患者,更需要接受相关检查,以便将可能“混迹”于前列腺增生中的癌症及时“揪”出。据医院近年对1513例前列腺增生患者的筛查统计,前列腺癌的发生率为4.6%,这就是说,患者中有近70人患有前列腺癌。

 

由于前列腺增生只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发生的一种退行性病变,大部分症状轻微的患者即使不治疗也不会导致严重后果,只有小部分患者需要接受口服药物等保守疗法,另有10%的患者需要接受手术治疗,这是因为患者如出现了尿潴留、反复血尿或膀胱结石等合并症,手术切除增生部分可以达到缓解排尿梗阻的目的。

 

虽然说前列腺增生转变成为癌症的几率不是很高,但是它对于生活的影响是我们不容忽视的,如果患病一定要积极治疗。不能耽误了病情。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前列腺增生的症状会有怎样的渐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易哲健康资讯联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