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哲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男性 > 前列腺 > 前列腺增生 > 五个食疗方法,照顾好前列腺增生

五个食疗方法,照顾好前列腺增生

发布:2018-02-26 15:38:22 | 查看:

摘要:因为前列腺增生症的致病原因比较复杂,多数情况下都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且引起中老年男性尿频、尿急、排尿不畅的原因也有很多,临床上一般都需要根据辨证论治的情况来进行选方用药治疗,食疗方法也建议根据证型不同而选用不同的食疗配方最好。

五个食疗方法,照顾好前列腺增生

 

因为前列腺增生症的致病原因比较复杂,多数情况下都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且引起中老年男性尿频、尿急、排尿不畅的原因也有很多,临床上一般都需要根据辨证论治的情况来进行选方用药治疗,食疗方法也建议根据证型不同而选用不同的食疗配方最好。

 

前列腺增生的食疗

 

1、桂浆粥:肉桂,车前草,粳米,先煎肉桂、车前草,去渣取汁,再加入粳米煮熟后加适量红糖,空腹服。有温阳利水之功效。

 

2、利尿黄瓜汤:黄瓜,瞿麦,味精、盐、香油适量。先煎芦蓠、瞿麦,去渣取汁,再重煮沸后加入黄瓜片,再加调料,待温食用。有利水道之功效。

 

3、核桃糖:核桃仁,白糖。将白糖置锅中,加水少许,小火煎熬至用铲挑起成丝状而不粘手时,停火,趁热加入麻油炸酥的核桃仁,调匀,倒盘中,待稍冷,压平切块即可。

 

4、补髓汤:将鳖1只用开水烫死,揭去鳖甲,去内脏和头爪,放入铝锅内,加生姜、葱、胡椒粉,用急火烧沸,改用慢火将鳖肉煮熟;再放入洗净的猪脊髓,煮熟加味精即成。

 

5、参芪冬瓜汤:党参,黄芪,冬瓜,味精、香油、盐适量。将党参、黄芪置于砂锅内加水煎15分钟去渣留汁,乘热加入冬瓜至熟,再加调料即成,佐餐用。有健脾益气,升阳利尿之功效。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前列腺增生饮食应该注意哪些情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易哲健康资讯联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