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哲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 > 美容 > 控油祛痘 > 掌握祛痘小妙招 做个聪明的女人

掌握祛痘小妙招 做个聪明的女人

发布:2018-02-26 15:38:22 | 查看:

摘要:痘痘的出现对于一个女生来说是一种打击,既影响自己的心情,还会让别人有意的想要远离你。只有没了痘痘烦恼,我们才有好心情来投入生活中。今天,我来针对一些常见的祛痘知识给你一个正确的讲解,你可不要再迷糊了。

 掌握祛痘小妙招 做个聪明的女人

 

痘痘的出现对于一个女生来说是一种打击,既影响自己的心情,还会让别人有意的想要远离你。只有没了痘痘烦恼,我们才有好心情来投入生活中。今天,我来针对一些常见的祛痘知识给你一个正确的讲解,你可不要再迷糊了。

 

Q1 晒太阳可以祛痘?

 

紫外线可以杀菌,但紫外线并不能杀灭毛囊深处的痤疮丙酸杆菌(P. Acnes)。实际上,紫外线会使皮肤角质层增厚,引发毛囊口的堵塞。另外,紫外线会给皮肤带来的急性和慢性损害(例如晒伤、光老化等),并加重炎症后色素沉着(PIH)即痘印的颜色,更值得我们的关注。因此,我们的建议是—时刻注意防晒,让皮肤远离紫外线。

 

Q2 避孕药可以治痘?

 

有些人只在面部有痤疮,这是局部性的,往往通过外用化妆品或药物解决。如果痤疮同时发生于面部、背部、前胸等多个部位,即为全身性的,可采用口服药治疗。口服避孕药属于性激素治疗的一种,适用于没有怀孕需求的妇女,尤为适合同时有月经紊乱或者生理痘严重的人群。虽然避孕药是非处方药,但仍建议先到皮肤科就诊,听取医生意见,再进行治疗。

 

Q3 冷热水交替洗脸可以缩毛孔?

 

由于皮脂腺分泌旺盛而产生毛孔粗大的问题,基本上可归咎于过多的皮脂撑大了毛囊口。它周围的结缔组织 一旦被撑大,即逐渐失去弹性,无法再回复收紧的状态。冷水使皮肤收缩,可以让毛孔暂时减小;一旦皮肤温度恢复正常,毛孔就会被打回原形。无论冷水还是热水,对皮肤都有一定刺激,长此以往可能造成皮肤敏感。要从源头上解决就要减少皮脂量,疏通被撑大的毛孔。含有水杨酸的护肤品能软化皮脂并促进角质代谢,有助疏通被堵塞的毛孔;含有烟酰胺的护肤品可有效减少皮脂分泌,从而缩小毛孔。更多祛痘的知识你还可以阅读:长痘怎么洗脸好 4大洁面法来助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易哲健康资讯联系。

分享到: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