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哲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曝光台 > 黑用品 > 上海知名品牌地板抽检被曝不合格

上海知名品牌地板抽检被曝不合格

发布:2018-02-26 15:38:22 | 查看:

摘要:地板是室内地面装修最常使用的材料之一,而地板的安全成为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焦点。微微健康网获悉,日前上海抽检出罗恩、永吉、柏高、兔宝宝等多个知名品牌的地板不合格。

  地板是室内地面装修最常使用的材料之一,而地板的安全成为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焦点。微微健康网获悉,日前上海抽检出罗恩、永吉、柏高、兔宝宝等多个知名品牌的地板不合格。

 

上海知名品牌地板抽检被曝不合格

 

  近日,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了流通领域木地板质量监测情况。检测结果显示,罗恩、永吉、柏高、兔宝宝等知名品牌因标志或包装标识不合格被曝光。

 

  上海市工商部门公布的检测结果显示,共有22个批次商品不合格,有超80%的不合格商品存在外包装标志标识不符合的现象,或未明示产品厚度、甲醛释放量等级、耐磨等级,或无“QS”标识等。记者发现,因标志或包装标识不规范而被判不合格的产品中,包括罗恩、永吉、柏高、兔宝宝等知名品牌。公告介绍标志或包装标识是企业对产品质量的明示担保和承诺。按照国家标准,每包木地板的包装上必须有明确的标志,标明规格、等级、产品标准号、生产厂名、厂址和生产日期等。监测发现,部分不合格商品外包装或未标注商品名称及木材名称,或未标注厚度尺寸,或未标注执行标准,或明示的标准已作废。

 

  点评:有报道称,一些企业虽然已开始整改,但因为没有标志或包装标识、甲醛释放量等级标识而沦为不合格产品而感到冤枉和委屈。尽管标识不合格与质量不合格有较大的差别,但仍需要这些知名品牌反省的是:为什么会在国标明确规定的部分纷纷“失足”呢?希望企业可以进一步加强管理,真正为消费者做到细节百分百。

 

  安全是消费者最基本的诉求,希望相关部门对质量监督控制到位,工从市场和质量角度对产品进行抽检,严格把控地板质量的关口,让消费者能安心购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易哲健康资讯联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