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哲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曝光台 > 黑食品 > 中国圣牧“有机奶”遭质疑 现有环境不可能有机

中国圣牧“有机奶”遭质疑 现有环境不可能有机

发布:2018-02-26 15:38:22 | 查看:

摘要:初出茅庐的中国圣牧高调自称是“全球有机奶第一股”,并要“成为全球领先的有机乳品公司”。而分析师告诉记者,国内现有环境下,做到“有机”是不可能的事情。

中国圣牧“有机奶”遭质疑 现有环境不可能有机

 

争议“有机”奶

 

一般情况下,在乳业里一些巨头企业都在单一品类上打“有机”牌,比如蒙牛的特仑苏和伊利的金典,往往都是企业提升品牌价值的战术行为。初出茅庐的中国圣牧(中国圣牧有机奶业有限公司)则显得更加高调,自称是“全球有机奶第一股”,并要“成为全球领先的有机乳品公司”。而分析师告诉记者,国内现有环境下,做到“有机”是不可能的事情。

 

该公司在招股书中介绍,截至2013年年底,以牧群规模计,中国圣牧为中国最大的有机奶牛养殖公司,共有30621头有机奶牛,2013年的市场份额约为58%。数据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圣牧销售有机原料奶的总销售收入为人民币1.96亿元,2013年同期的收入仅为0.8亿元。与此同时,公司有机原料奶的平均吨售价也由4850元增至5610元。

 

资深乳业专家王丁棉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分析称,如果做到有机,意味着苜蓿草等饲料整个过程都不使用化肥、农药,不仅如此,生产、加工、包装和销售等全产业链都要符合有机标准。在目前国内的气候环境下,饲料种植环节想做到纯天然很难,且奶牛不可能不生病,生病就不可避免地用抗生素。“如果几十头可以做到,数万头的规模能否全部实现就画个问号了。”他如是称。

 

而正在中国圣牧大本营巴彦淖尔出差的东方艾格乳业首席分析师陈渝昨日告诉本报记者,在乳业中提“有机”,本身就是迎合消费者需求的一种概念营销,但是能否实现百分百有机,还是需要在打造有机奶源上下功夫。“目前‘有机奶’还存在一个重要标准,即不准使用人工授精,目前这在行业内还存在很大争议。”

 

相关新闻推荐:质检总局:国家将推有机产品认证标志防伪追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易哲健康资讯联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