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哲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男性 > 运动保健 > 桑巴舞弹动动作的要领+方法

桑巴舞弹动动作的要领+方法

发布:2018-02-26 15:38:22 | 查看:

摘要:常见一些人的跳的很怪异,是由于桑巴舞的弹动没有跳正确造成的。要熟练掌握弹动的基本要领,这里来详细分解这个动作。

桑巴舞弹动动作的要领+方法

 

常见一些人的跳的很怪异,是由于桑巴舞的弹动没有跳正确造成的。要熟练掌握弹动的基本要领,这里来详细分解这个动作。

 

向下弹动时,在数整拍前的a时,需要提脚后跟向上,脚前掌落地,膝关节松弛,并没有明显弯曲,在1拍中的前半拍时完成脚后跟落地,膝盖弯曲的过程,脚踝、膝盖、髋关节依次弯曲,而骨盆在前摆状态。

 

之后是向上弹动,半拍 时,身体恢复到脚后跟落地,膝盖略弯曲的状态,继续向上,大约在a的节奏时,上升到之前a的姿态,脚落地膝盖松弛。如此反复。

 

身体重心在脚掌上,上半身不前倾斜,动作中不要出现翘臀的现象,只有提胯向上和恢复到自然状态,这个自然状态从侧面看是收臀的。其中脚前掌落地时,不要提起过高,膝盖弯曲到低点后,也不要过于弯曲,有一定的幅度,要控制在各个肌肉许可的范围内,向前提胯的幅度也不要太大。身体也不要有向上一顿一顿的现象,高度的变化是平缓而绵绵不绝的。

 

跳桑巴舞时身体不可过于紧张,肌肉是较放松的状态,不能和斗牛舞一样紧张,松弛有度,需要时必要局部肌肉紧张就可以了。否则桑巴舞跳几步身体就受不了,更不提还有大幅度的脚下动作,和两个人之间不断变换的方位。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点击阅读国标桑巴舞特色跳法 臀部的圆弧+腿部弯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易哲健康资讯联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