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哲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 > 月经 > 经期流血多 补充什么样的营养才适合

经期流血多 补充什么样的营养才适合

发布:2018-02-26 15:38:22 | 查看:

摘要:女人在月经期间失血,尤其是月经过多者,每次月经都会使血液的主要成份血浆蛋白、铁、钾、钙、镁等丢失。因此,在月经干净后1-5日内,应补充蛋白质、 矿物质及补血的食品。选用既有美容又有补血作用的食品,如牛奶、鸡蛋、鸽蛋、鹌鹑蛋、牛肉,经期美食享不停。

 

经期流血多 补充什么样的营养才适合

 

女人在月经期间失血,尤其是月经过多者,每次月经都会使血液的主要成份血浆蛋白、铁、钾、钙、镁等丢失。因此,在月经干净后1-5日内,应补充蛋白质、 矿物质及补血的食品。选用既有美容又有补血作用的食品,如牛奶、鸡蛋、鸽蛋、鹌鹑蛋、牛肉,经期美食享不停。

 

鸽蛋粥具有防治麻疹的功效。鸽蛋含有大量优质蛋白质及少量脂肪、并含少量糖分,磷脂、铁、钙、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D等营养成分,易于消化吸收。

 

鸽蛋粥的做法:

 

主料:粳米50克,鸽蛋50克

 

制作方法

 

先将淘洗干净的粳米入锅,加水500毫升,用旺火烧开,再转用文火熬煮成稀粥,入鸽蛋,调匀,稍煮即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易哲健康资讯联系。

分享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