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哲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 > 美容 > 控油祛痘 > 日夜控油,还你清爽肌肤

日夜控油,还你清爽肌肤

发布:2018-02-26 15:38:22 | 查看:

摘要:说起出油,尤其在夏天,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严重的肌肤问题。而控油补水也就成为了护肤的头等大事!那我们应该如何控油呢?控油的方法有哪些?接下来告诉你日夜控油的方法,让你整天都做清爽人!

日夜控油,还你清爽肌肤

 

“日控油” 重点

 

1.洁面很重要

 

早上洗脸可以帮助清除肌肤一夜的代谢产物,在此特别建议洗两遍脸。第一遍用温水洗,温水和洗面奶的作用能有效清除油脂。第二遍用冷水洗,收缩一夜舒张的毛孔。一温一冷的作用下,能有效控制毛孔粗大。即使在睡前洗脸,也要遵守这个方法。

 

2.补水、锁水是关键

 

控油的关键在于补水。只有真正改善肌肤水油分泌的状况,水油平衡后出油才能彻底根治。因此选择控油产品时除了强调控油的效果外,还必须考虑产品本身的保湿、锁水效果。只有提供肌肤适度的不含油的滋润保湿,将肌肤调理到水油平衡的最佳状态,才能真正告别油光。

 

3.及时清除油脂

 

让油脂长久地停留在脸上,不仅不美观,也容易让浸泡其中的毛孔呼吸不畅,加速粗大。虽说吸油纸不能片刻不离,但是在中午休息的间隙用用还是可以的。不过要记住过犹不及,千万别上“瘾”。

 

4.喷雾在手随时随地补水

 

“夜控油” 重点

 

1.深层清洁肌肤

 

除了遵循白天的洗脸方法,建议特别照顾出油“重灾区”——T字部位。可以选择含有超强清洁因子的洗面奶,然后以化妆水再次进行清洁工作。化妆水能吸附皮肤表面油脂,改善角质状况,对易产生细菌的部位也有抑制作用,可减少痘痘产生的几率。值得注意的是,强调控油效果的化妆水多数蕴含粉质吸油粒子,使用前要先摇匀。

 

2.保持毛孔通畅

 

在夜间,尤其要保正毛孔通畅,保证油脂分泌和其他代谢产物及时排出。使用清洁型面膜能达到此效果。在夜晚,尤其推荐使用分子较小、质地轻薄的精华素,不会增加肌肤负担,还能修复日间所受到的伤害。

 

3.深度补水很重要

 

白天的补水喷雾只能暂时缓解皮肤表面的缺水问题,到了夜晚,在肌肤深处,干涸的状态仍然等待你去拯救。可以每天敷补水面膜,重点调理一段时间。另外湿敷化妆水也是不错的选择。二者可以交替使用,坚持一段时间,出油的状况就能得到较大改善。

 

4.控油不忘抗氧化

 

油水失衡也是肌肤氧化的一种表现。过量油脂将引起毛孔扩大,如果不在早期加以控制,会随着时间不断恶化,加重皱纹、皮肤粗糙的程度。

 

夜间控油的产品,可选择含有控油因子的乳液或晚霜,保证深睡的过程也能抑制出油。一些产品中还有抗氧化的配方,很适合忙碌的白领女性。

 

5.定期清除角质

 

及时、定期将皮肤上老旧、脱落的表皮清除是缓解出油的常规工作。因为表皮细胞如果呼吸不顺畅就会使油脂分泌加剧,脱落的表皮细胞会与油脂融合一起而堵塞毛孔,油腺排泄不通畅就会引起痘痘或黑头。

 

做好控油了,我们还要及时的补水保湿,一方面是为了滋润肌肤,另一方面是为了阻止出油过多,造成肌肤泛油光。炎热的天气,我们的肌肤难免缺水出油,不过有了控油的方法,你就要好好的去学习,去运用不是吗?其它美容护肤的文章请继续阅读:收缩毛孔困难?6招紧致嫩滑肌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易哲健康资讯联系。

分享到: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