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哲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 > 美容 > 防晒祛斑 > 揭秘:古代美女的祛斑方法

揭秘:古代美女的祛斑方法

发布:2018-02-26 15:38:22 | 查看:

摘要:我们现代保养肌肤有很多的护肤品,可是在遥远的古代,可是什么护肤品都没有的哦,那么那些美女们是如何保养肌肤的呢?下面我们一起从史书上去看看吧!

揭秘:古代美女的祛斑方法

 

我们现代保养肌肤有很多的护肤品,可是在遥远的古代,可是什么护肤品都没有的哦,那么那些美女们是如何保养肌肤的呢?下面我们一起从史书上去看看吧!

 

首先,是葛洪的《肘后方》中记载的一个秘方——南朝张后主的妃子张丽华使用的鸡子去斑膏。相传,此方来自神仙西王母《枕中方》。做法很简单,取新鲜的鸡蛋一枚,在其上开一小孔,去黄留清,丹砂60克研为细末后放A鸡子中,然后封固蛋壳破孔,安放于白鸡腹下 与正常鸡蛋一起孵化。待鸡雏孵出后,即可用此备用。用时洗净面部,取之敷面。用五次左右,即可使面白如玉,光润照人,并可去黑斑。

 

另一个祛斑妙药就是珍珠!据《本草纲目》记载:“珍珠涂面,令人好颜色。涂手足,去皮肤逆胪,能化面去黯,令光泽洁白”。明代医学家张景岳的“莲子胡同方”,可用于润泽肌肤祛除雀斑,使肌肤白皙亮泽,是古代著名用药方之一,而其主药就是珍珠粉。因其组成、制作烦琐我们在此就先不做介绍了。

 

来看看中国一代艳后晚清时期的慈禧太后吧,她使用珍珠粉来滋养容颜更是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不仅有专门研磨珍珠粉的太监,还有专门人员替其收集各地 上等珍珠,以供享用。因此,慈禧年过六十,肌肤仍是细腻白嫩,滋润柔滑,据慈禧女侍官德龄公主所著的《御香缥缈录》中记述,当她监督宫女为慈禧侍浴时,发现太后裸体的肌肤居然可同侍浴的宫女相媲美,令她大吃一惊。可见长期服用珍珠粉有其神奇功效。而且用法也很简单,她始终按照定时、定量和长期服用三个原则,每天晚上睡前一定会服用一匙磨好的珍珠粉。

 

珍珠自古为美容润肤之宝,甚至四千多年前埃及贵妇人也有用牛奶调珍珠粉擦身体,润泽肌肤的记载。

 

“回眸一笑百媚生”的杨贵妃被公认为四大美女之一,其中最为人所知的,便是她特别爱吃维生素含量很高的美容水果“荔枝”。而她的美艳动人更得益于她常用的专门调制的面膜:用珍珠、白玉、人参适量,研磨成细粉,用上等藕粉混合调和成膏状即成。每次敷于脸上,静待片刻后洗去。据说能去斑增白,还能去除皱纹,光泽皮肤。

 

以上就是史书上说到这些美人的护肤方法,其实有一些也很适合我们现代人用,有空可以试试看哦。那么接下来我们就去看看我们现代人日常的护肤方法还有哪些?详情请阅读:美容护肤基础知识?女性皮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易哲健康资讯联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