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哲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男性 > 保健常识 > 长期连续打嗝或是肝有问题

长期连续打嗝或是肝有问题

发布:2018-02-26 15:38:22 | 查看:

摘要:偶然打嗝不足为奇,可您要是连续打了一个月的嗝,就实属罕见了。最近这样一位78岁的患者,连续打嗝近一个月,在头半月里尝试了许多土方法,掐穴位、打喷嚏、憋气和吃萝卜,却都没什么效果。后来还是因咳嗽发热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就诊。

长期连续打嗝或是肝有问题

 

偶然打嗝不足为奇,可您要是连续打了一个月的嗝,就实属罕见了。最近这样一位78岁的患者,连续打嗝近一个月,在头半月里尝试了许多土方法,掐穴位、打喷嚏、憋气和吃萝卜,却都没什么效果。后来还是因咳嗽发热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就诊。

 

好在医生细心,给安排做彩超,结果显示肝脏内有6×6厘米脓肿,触碰到了膈肌。怀疑是脓肿刺激到膈肌引起膈肌反应,造成了连续打嗝。后来超声引导下置管引流治疗后,这位患者打嗝的频率明显减小,两天后打嗝症状完全消失,四天后彩超复查显示脓腔消失,已有新生的肉芽组织长了出来。目前咳嗽和发热也得到了好转,即将出院。

 

呼吸内科主任赵苏提醒,大部分打嗝是短暂的,但若经常打嗝或打嗝不止时,就需就医。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打嗝不止原是颈椎有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易哲健康资讯联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