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哲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 > 心理 > 心理常识 > 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只会活得很累

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只会活得很累

发布:2018-02-26 15:38:22 | 查看:

摘要:人们总是很在意别人的想法,当别人说“你这样做不好”时,你会立马改过来,即使你的做法是正确的。其实,人们太在意他人的看法就会活得很累,因为总是因为别人的想法做出改变,总是担心自己做的不好。

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只会活得很累

 

人们总是很在意别人的想法,当别人说“你这样做不好”时,你会立马改过来,即使你的做法是正确的。其实,人们太在意他人的看法就会活得很累,因为总是因为别人的想法做出改变,总是担心自己做的不好。

 

我以前也是一个十分在意别人看法的人,当别人对我说:内向的人不好,没有前途。我就会认为:恩,是呀,我的性格就内向,怎么办呀。当一个女孩拒绝我的时候,我就会想:她拒绝我一定是我不好。就算是什么都不说,别人的一个眼神,一句不经意的话都会成为让我苛责的理由,所以当与人在一起的时候我会变得很紧张,因为我怕,怕自己表现的不好,受别人的贬低和排斥,所以为了让别人看得起,我经常会装的有修养,装的有男子气,稍稍有没有做到的时候就会担心自己露馅了,被别人发现我是一个虚伪的人,是一个失败者!

 

偶然的一次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一句话: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因为只有自己对自己的肯定才是生命的重心。从这句话中我才发现,别人如何看你不代表你自己。别人否定你也不意味着你是一个失败者,所以重要的是自己如何看待自己,而不是别人。

 

在工作中,我经常会发现一些人因为在意别人如何看自己,而背负上沉重的心理负担。尤其是当把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当成自我评价的依据的时候就会变得更加严重。有些人为了能够得到别人对自己的肯定甚至会去讨好别人,这样心里才踏实,如果和他人的关系有变化,如果他人对他的态度有变化,他就会变得恐惧不安。

 

虽然把别人对自己的肯定当成自我接纳的条件是危险的,但对于一些人来说也是无奈之举,因为如果小的时候父母经常告诫我们:你这个都做不好,别人该怎么看呀;如果小的时候无法在父母那里得到对我们做为一个人的肯定的时候,我们就会习惯从别人身上找肯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易哲健康资讯联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