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哲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 > 心理 > 心理常识 > 过度的自拍是一种病

过度的自拍是一种病

发布:2018-02-26 15:38:22 | 查看:

摘要:现在,随着智能手机的照相功能越来越完善,自拍成了很多年轻朋友的一个习惯。适度的自拍可以让人心情愉悦,但是不少人对自拍过度热衷。专家提醒:自拍不是错,但是过度自拍就是心理健康出现了问题。

过度的自拍是一种病

 

现在,随着智能手机的照相功能越来越完善,自拍成了很多年轻朋友的一个习惯。适度的自拍可以让人心情愉悦,但是不少人对自拍过度热衷。专家提醒:自拍不是错,但是过度自拍就是心理健康出现了问题。

 

太爱自拍可能心理上有病

 

名人用自拍来炫耀奢华的生活方式,普通人用自拍在社交媒体记录自己的活动。但是,专家却把自拍与精神疾病联系起来,并且提出,常常寻找最佳自拍角度的人在某些情况下可能有病。

 

据英国网站报道,一位著名精神病专家说,他接待的畸形恐惧症患者大部分都爱自拍。在英国南伦敦莫兹利NHS信托基金医院工作的精神病专家戴维·维尔博士表示,依照医院病人的数据,拍照手机流行起来以后,畸形恐惧症的患者三分之二都有反复自拍并把照片发到社交媒体的强迫症。

 

有畸形恐惧症的自拍爱好者有时会花上几个小时,试图拍出不显示任何缺陷或缺点的形象:他们很清楚自己存在这些缺陷,但其他人可能注意不到。

 

在一个极端案例中,英国少年丹尼·鲍曼试图自杀,因为他不满意自拍出来的形象。他极想吸引女孩子,因此每天花10小时拍200多张自拍照,试图找到最完美的照片。但是,这个始于15岁的习惯使他辍学并瘦了30多磅。他的家在泰恩河畔纽卡斯尔。他曾经足不出户半年,而当他没能拍出一张完美的照片,他试图以过量服药来自杀。幸好,他母亲彭妮救了他,但他因为这种习惯发展到失控地步而被迫寻求帮助。

 

他对医生说:“我不停地寻找那张完美的自拍照;当我意识到找不到时,我就想死。”他说:“我失去了朋友、教育、健康,还差点送了命。我在意的唯一一件事就是拿着手机,好随时满足自拍的欲望。”

 

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媒体心理学研究中心主任帕梅拉·拉特利奇博士在《今日心理学》上撰文称:“自拍经常引发自我放纵或对寻求关注的社会依赖,导致自恋或极度自卑。”她还说:“迷恋自拍可能是年轻人缺乏自信或自我意识的明显标志,可能使他或她出现其他问题。”她认为,过度的或挑衅式的自拍是年轻人的一种“发泄”形式,可能是在表达需要帮助。

 

喜欢自拍的年轻朋友们,当你们在寻找最佳角度进行自拍的时候,试试放下手机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吧。也许,心情会更加轻松愉快呢!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快乐生活需戒掉8种心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易哲健康资讯联系。

分享到: